048 香港國花.jpg

  香港‧紫荊花

 

排這次行程時,恰好碰上大陸的十一國慶,勢必免不了人擠人,殊不知對岸的煙火跟我們101煙火或國慶煙火差異性在哪?但我知道拍煙火沒有腳架跟快門線,再威的相機也是天地無用 從飯店出來沿著地鐵出來尖東站,中間的梳士巴利到完全隔開,對面靠維港的星光大道早就已經塞滿人群,中間其實有人行天橋,有人冒險的將腳架架在上面,過沒多久也是被保安給請下來了...後來乾脆連天橋都封閉了。

 

126 香港的重機警察.jpg 

看到香港警方的重機不免要拍一下 

127 整條路都封了.jpg 

封閉的梳士巴利道

 

本來是架在地下道剛出來這邊,後來發現真正煙火釋放的位置應該在對面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對面(下圖A)的位置。原本的位置完全被九龍萬麗酒店擋住。反正路都封閉了,我們就一直往上走到高架橋的地方(下圖B)。檔到視線的就剩電線竿跟人行天橋了,沒辦法,拍煙火只是今天的小小行程

 map1

003 星芒.jpg 

距離煙火釋放:20分鐘...測光中跟滿滿的人潮

 

今年的國慶煙花匯演,歷時23分鐘,分九幕發放23800多枚煙花,九幕煙花配以不同主題及歌曲,主題包括“慶祝國慶六十一週年”、“一國兩制”、“上海世博”及“廣州亞運”等,另外更有特別的圖案,代表“永恒的愛”,宣揚歷久常新的愛情 

示意圖如下

U297P4T8D2539144F107DT20100917103010.jpg 

 

其實整個煙花匯演過程

1) 慶祝61手殘沒拍到。

2)除了上海世博的綠色主題,其他的看不太出來。

3)愛心的煙火真的很特別。

4)一國兩制是啥主題 = =+。

5)最後一分鐘排山倒海的煙花噴放是怎樣,火力展示?

 

第一幕 還在調整位置中,沒拍到啥

012 三色.jpg 

第二幕

013 翠燦.jpg 021 翠燦.jpg 

第三幕

022 點放.jpg 024 雙色花.jpg

025 紅花綠葉.jpg 026 絲絲入扣.jpg

第四幕 環保香港,配合香港館於世博主題,全部都採用綠色系煙

↑我怎麼還是拍到紅色的煙花? 誤~

035 細綠.jpg 036 蝴蝶.jpg 040 全開.jpg 041 雙色系.jpg

第五幕 個人認為最漂亮的一幕,不知道是不是代表一國兩制,但雙色系讓我想到香港的紫荊花...

046 紫荊嫣紅.jpg  048 香港國花.jpg

第六幕

054 大紫.jpg 062 壯觀.jpg

068 天空畫筆.jpg 069 絲絲入扣.jpg

第七幕 聽說是愛妳一萬年之愛心主題

076 愛心.jpg 080 滿天愛心.jpg

第八幕 這幕其實不好拍,中心的花是霧狀,外圍是線狀

084 中心花瓣.jpg 089 霧裡花.jpg 092 霧裡綻放.jpg 093 點點星花.jpg 095 綠點星花.jpg

第九幕 排山倒海的釋放,完全沒有間斷,以紅綠色系為主個人覺得有點弱,第一很難拍,第二感覺上在轟炸,不過照亮整個天際也是挺特別的。

097 百花齊放.jpg 099 百花齊放.jpg

 

這種類型的國慶煙火,聽說每年好像都是這樣...釋放的內容其實難度我覺得也還好,主題的表現看不太出來,說特別的應該就是在海上釋放吧。配合香江夜景,煙火就有加成的效果了!

 

 

若是在船上或者是太平山頂看,應該別有另一番風味吧!

 

 

 

 

BTW 還是101的比較好看(煙~),架在上面難度也比較高,多花點錢煙釋放久一點,應該會更迷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nqu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