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港幣紙鈔.jpg  

行前沒什麼重點,重點是銀彈一定要充足!(誤)

 

其實不管到哪裡,錢準備好其實就可以應付大多的狀況,這次出去由於是自由行,當然還是得作足功課才能玩的盡興。

 

參考書籍:

1. 香港澳門攻略(完全制霸)  墨刻出版社

2. 香港(真正香港人推介)    I CAN PUBLISHED

雖然第一本很多人推,金石堂也是擺前幾名,不過個人認為第二本寫的內容跟編排都樂勝,合併一起參考吧!

 

機 + 酒部分

 

1. 我們選的行程是EZ TRAVEL所提供,原則上天數優先,再加上早去晚回,然後價格可接受,這樣就可以下訂了!

 

2. 天數方面:如果是大景點都要去、吃要吃的爽、血拼要手軟、腳要鐵腿,通常是四天三夜會最合適,尤其有排迪士尼行程,原則上會有一整天耗在那邊。

 

3. 飯店位置:香港地鐵相當發達,一般機+酒的價錢會隨著飯店的位置、星級有所差異。原本訂的飯店位在旺角維景酒店,價格是13500大洋,後來由於10/1國慶的關係訂不到房,EZ TRAVEL好心的幫我們升級至尖沙咀的九龍酒店。

原則上飯店只要在「地鐵」附近即可,地鐵選擇:太子 → 旺角 →油麻地 → 尖沙咀 → 香港 → 中環 → 灣仔 → 銅鑼灣沿線皆可。太子到油麻地附近是比較平民一點的地方,尖沙咀至中環就屬熱鬧區域,最明顯的就是街道的整齊性與環境的髒亂(誤)另外,飯店的特徵就是「小」,反正待在飯店的時間也不多。

 

4. 旅行社門票代買,建議花點小錢預先把門票買好,因為這些景點往往是包山包海,喔不,是人山人海。省得當場排隊購票可省下多點時間逛更多景點。

以下是EZ TRAVEL提供的門票

A. 香港太平山山頂來回纜車+凌霄閣摩天台入場套票 200NT

B. 昂坪360纜車來回票 470NT(一般車廂,若要水晶車廂現場換購)

C. 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 1500NT

 

港幣兌換

港幣與台幣的匯率大約為4:1,當然最近亞洲錢這麼熱匯率變動就很大...台灣可直接由銀行提領港幣的為台灣銀行,大部分為地區的總行才會有。可提領的為1000港幣與100港幣兩種面額,在香港除了血拼的店家有提供刷卡服務,大部分的小吃或者是便利商店,其實都是用面100以下的港幣,拿出1000或500港幣的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如果可直接帶港幣過去,當然就省下飛機還要去兌換外幣的時間囉!

 

八達通卡

在香港最常用的移動方式除了11號公車外,就是地鐵,八達通卡其實就是我們的悠遊卡,除了可搭地鐵外,公車、叮叮車、7-11、部分連鎖商家、屈臣氏、萬寧都可以使用,相當的方便,儲值的最低值為50港幣。八達通新卡為150港幣,100港幣為儲值可使用,50港幣為押金,離境時可退回押金。

  

攜帶物品?

沒什麼重點,記得帶沙龍趴士以及夠大的行李箱,恩,就這樣。

 

其實整個香港行最重要的是行程規劃,這個可以參考PTT香港版很多人的遊記,當然要參考我們的去跑也OK囉!

 

呆胞證?落地簽證?

這次入境香港用的是台胞證,進入機場後,要走「跟出境相反的方向」,到香港中國旅行社去辦理簽證,費用是每人150港幣。台胞證面會蓋有一次出入境的章,有效期限為3個月,可停留七天。

落地簽證就請另行高就囉!

 

022 A6登機門.jpg 

 

 

 

Free HK,Free 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nqu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