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最漂亮的一張.jpg

令人讚嘆的香江夜景

 

基本上來香港不管幾天,相信這個點一定是必定排進去的行程之一。由於出了飯店後不可能再回去拿東拿西,索性把饅頭腳架、SB-900閃燈全部掛在身上...再加上要非常有愛的S5-PRO,為了拍好照片...換點體力也是合理的。

大概抓下午三點上太平山,晃到晚上應該時間恰恰好。

119 人多到爆炸.jpg 

整個售票口都是人龍,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排隊還是排買票,反正找了一條隊伍就溜進去了,周遭都是操著大陸口音的人們...還有香港當地的小情侶也來搭纜車,這讓我想起上回去野柳,幾乎是陸客團壓境,有種時空錯亂的感慨阿

123 纜車未進站.jpg
125 進站.jpg 

排隊時間大約為半小時,小小的纜車站擠滿了想要擠進車廂的遊客。山頂纜車是1888年啟用,也是香港第一條鐵路,原本是為了昔日住於山頂的港督與富商來往中環而建造。全長1.4公里,沿途有4個小站(下山就有看到這邊的居民下車...而且熟到列車長都認識)。由兩部鉸接式纜車以相反方向行走,由海拔28公尺上升至396公尺。大略估算一下時間為10分鐘左右,10分鐘內要爬升這個高度,而且不像是阿里山「之」字形爬升,所以還蠻斜陡的

128 突然停下來囉.jpg 

中途還會有為了會車而暫時停下來,煞車系統真的不賴!

出了山頂車站後,映入眼簾的為新版「老襯亭」:凌霄閣、山頂廣場以及整個俯瞰香港的美景。

131 凌霄閣.jpg 

總覺得台灣那裡也弄個這種建築,拍夜景更不賴!

纜車出口位於二樓,一出來就碰山頂市集,適合買一些小東西當紀念品,如磁鐵、徽章等;二樓另一端就是杜沙夫人蠟像館,裡頭繞了一圈會從一樓出來,一樓尚有山頂廣場,賣一些各國的特色餐點。其實整個凌霄閣最令人駐足長觀的竟然是「手扶梯」,雖然隔著玻璃,但是緩緩上升看著香江美景,別有另一種風味。142 香江美景.jpg 

 

往三樓前進,凌霄閣兩側其實有延伸出去的平台,也有一些餐廳開在這邊,賣的除了美食外,就是太陽下山後的夜景了!

距離天黑尚有兩小時左右,本來想先去杜沙夫人蠟像館參觀,無奈這個時間一團一團的人幾爆了售票處,還有一整團的印度團,超屌!

137 超屌的印尼團.jpg 

門口有兩尊免錢的可以一起合影:楊紫瓊跟李小龍 阿匝~~

138 我跟李小龍.jpg 

三樓有個以阿甘正傳為主題的美國餐廳Bubba Gump,阿甘蝦餐廳,幾乎是凌霄閣的精華位置,既然敢叫做蝦餐廳,不外乎都是蝦料理,我們也點了蝦船料理飽足一番!

155 蝦船料理.jpg 

這邊的賣點,除了美式風格布置與餐點外,就是精華位置的表演。首先可看到纜車的上下山與鐵軌,鐵軌上很多人聚集的就是獅子亭,是個免錢拍攝點,沒想到現在就有人在卡位...

148 獅子亭與纜車鐵軌.jpg
152 緩緩的下去.jpg

其次,在這裡等待日落享美食,看著建築物慢慢的點燈,更是悠閒。

156 入夜囉.jpg 

不過我一直很納悶的是...整個太平山其實有很多豪宅...位置比凌霄閣更好...住這裡也太享受了吧!

147 好高檔的豪宅.jpg 

頂樓竟然有涼亭、泳池以及看夜景的絕佳平台!

143 真豪宅.jpg 

這應該是最頂的建築物了吧!真豪宅是也。

入夜之後,往頂樓的摩天台前進,上面是個視野開闊的平台,拍照的好角度位於出口的右手側,想當然爾是爆滿的人潮。我可以抱怨一下的是...沒有帶腳架的可以不要硬擠在前面拍照嗎...小DC再怎樣打閃光也是無用阿!

卡位了好久,終於搶得一個不錯的位置好好拍照囉!

11 遙望.jpg 

中環往銅鑼灣天后方向延伸過去的夜景

14 維港.jpg 

中環地區特寫

23 這張也超漂亮.jpg

海港城、天星碼頭特寫

20 這張超漂亮.jpg 

要原始全圖的可以留言給我喔!

  

在摩天台頂還有「官方的」專屬攝影師,左右各一,其實他們已經站好了絕佳的位置。由高而下拍照,閃光燈、梯子、電腦、相片列表機一應俱全,調光都調好了,替沒有辦法拍照的遊客留下紀念。不過一張照片不便宜就是...印象中一張好像是800元的樣子。只能說...這真是一魚雙吃...門票跟照片一起撈,台灣也可以考慮考慮吧!

扛了一天腳架,當然是自己動手拍囉!

31 寶貝@太平山頂.jpg 

  

下了摩天台,又要人擠人排隊擠纜車囉!大部分的人也是看完夜景準備下山,排隊的人潮也整個延伸到獅子亭去了,想說排隊也是排隊,不如去獅子亭附近拍拍不同位置的景色,沒想到...這邊竟然也有幫遊客拍照的點,而且是私人的,比起摩天台大約便宜一半吧! 我回台灣也想作啦!

獅子亭方向香港夜景.jpg

其實從獅子亭方向看過去,也是漂亮滿點,只可惜是平行的拍攝而已,不過免錢且人較少,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離開了山頂纜車站,映在眼前的是這棟亮晶晶的建築,應該是類似商辦大樓之類的吧(待查)

沒想到前一刻在山頂,現在又在山腳下看著萬般燈火,果然美景時刻總是短暫的

160 亮晶晶的建築.jpg 

 

 

 

 

應該找個時間去象山拍台灣的101了吧(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nqu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