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紫荊嫣紅.jpg

香江維港十一國慶煙火

 

10/1 Schedule

入境香港 → 轉乘機場至酒店穿梭巴士 → 尖沙咀九龍酒店 →沙田馬場 → 星光大道 → 天星碼頭旁鐘樓 → 海港城 → 幻彩詠香江 → 十一國慶煙火 → 封街到處亂走

下午茶: 沙田HOMESQUARE內的 大快活

宵點夜: 翠華茶餐廳(尖沙咀)

 

 

042 領取酒店快線的旅行社.jpg

 

下飛機後,去中國旅行社辦理呆胞證入境也花了不少時間,原本計畫要坐機場快捷,不過考量到價錢真的不便宜(機場快捷23分鐘到香港,但需轉乘地鐵到飯店,價格為100港幣(單程)),後來想想還是用EZ travel所送的機場至酒店穿梭巴士,領票的地點位於A08櫃臺。 

穿梭巴士的優點就是可直達酒店,領票時會一併問回程要搭車的時間,行車時間約為40分鐘,沿途看看風景,其實真的比較划算!但穿梭巴士缺點是「點對點」的移動,不能說想在那邊下車或特定地方上車,換句話說就是機場跟酒店兩個點而已,免錢也別太計較囉!

 

057 到底住了幾戶阿....jpg 

                 8號高速公路經過的住宅區

  

進到高速公路後,沿途都是這種高死人不償命的Skycraper,隨便數數大概都有40-50層樓高,而且都瘦如竹竿,聽說香港沒地震,沒在怕的,蓋成這樣也是地盡其用、往上發展,不過每間似乎沒幾坪的樣子

 

沿途經過的青馬大橋

051 青馬大橋.jpg 

 

車子一路往市區移動,沿途人潮聚集的越來越多,似乎是為了在維港旁邊搶到個好位置看煙火,這裡就是繁榮的九龍首善之區-尖沙咀。

 

美不勝收的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香港-半島酒店.jpg  

我們住在半島酒店正後面-THE KOWLOON HOTEL

065 THE KOWLOON HOTEL.jpg

飯店房間內部

060 九龍飯店.jpg 

真的就這麼大,大概4-5坪,有簡易的書桌、雙人床、電視有部分免費頻道,大部分是收費的。

063 九龍飯店-3.jpg 

逛完街最需要的就是泡個舒舒服服的澡!

062 九龍飯店-2.jpg 

置放完行李後,就準備往今天的行程移動,由於今天是十一國慶,沙田馬場正好有賽程,且是冠軍馬的比賽!還有首日封跟紀念品可以購買。

  

本來預計可以搭乘地鐵至馬場站(賽馬日才開放),沒想到過了沙田竟然還是到了火炭去?回頭再到沙田站下車,問來問去走路大概還要15分鐘左右...而且感覺上會迷路 只好先放棄這個行程了...

  

從下飛機其實都沒有填過肚子,找了在沙田站旁邊的HOME SQUARE到了點餐的時候,店員還問我「兩個餐點放在一起好嗎」的「廣東話」,他見我說國語,還問旁邊說國語怎麼說囧!真的是到觀光客不會來的地方 突然有種很陌生的感覺...

071 連鎖速食店-大快活.jpg 

HOME SQUARE 內找的到唯一的飲食

  

既然沙田馬場沒到,那就直接回去尖沙咀吧!

住在尖沙咀最大的好處是對面就是維多利亞港,一些著名的景點如鐘樓、星光大道、西港城、天星碼頭都是隨步可達。本來預計是看完幻彩詠香江後直接接著看國慶煙火,沒想到整個星光大道都被腳架跟無數台單眼給佔據。

 

驚!拍煙火現在就開始搶位置了?(時約下午3點)

074 好酷的古早攝影機.jpg 

甚至還用這種古早的攝影器才出現

 

原本星光大道人就很多,再加上大家都以排演唱會方式搶煙火點,地上的明星手印相顯失色許多。意思意思拍了幾個名演員

081 星光大道-張曼玉.jpg 

082 星光大道 - 梁朝偉.jpg 

當然也不會錯過幾個拍攝的點

083 阿渣-李小龍.jpg

李小龍(這尊比蠟像館的傳神多了

 

其實整個星光大道沒有想像中的好逛,除了有些演員不太熟悉外,大部分的手印都已經被摸到變形了...

 

說煙火都約九點才開始,到時候再來架腳架拍好了!就前往在旁邊的西港城血拼去了。

 

『謎之聲』 飯店Check in的時候,桌上就有放一張提醒單如下:

親愛的賓客:

一年一度之「國慶煙花匯演」將於10月1日晚上9時舉行。鑑於屆時有大批市民前往尖沙咀欣賞,香港警方將於當日晚上7時舉行封路及改道措施。

以下Balaba...

                        ↑完全忘了這件事↑

 

要走的時候就看到警方開始架設圍籬,也就是說已經圍籬外面的人已經無法再進入岸邊的區域了!

108 開始圍籬笆的香港警察.jpg

文化中心的台階也是滿滿的人潮開始佔位置

097 多到嚇死人的人潮.jpg

 算了!還是老神在在的去逛西港城囉!(感覺上腳架背心酸的

 

100 鐘樓.jpg  

 

鐘樓可說是尖沙咀的地標,建成於1915年,高45公尺,以前九廣鐵路車站就是於目前鐘樓的所在位置,後來舊火車站遷至紅磡後,僅遺留下這座鐘樓未拆而已,此鐘樓也佇立維港旁,見證九龍半島百年之歷史。

 

101 碼頭旁的王老吉涼茶.jpg

前往海港城路過的王老吉涼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把這個想成台灣賣的阿Q涼茶... 結果喝了看下面的表情就知道

102 一點都不涼的涼茶.jpg 

涼茶的作用是針對「四時感冒」、「虛火頭痛」、「消暑散熱」以及「濕熱肚痛」,雖然喝起來無法言欲的苦,但後勁倒是蠻強的,有種解熱的效果,有興趣真的還是來嚐嚐吧!

 

109 HARBOUR CITY!.jpg 

台灣什麼時候才有這麼大的海港城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整個海港城的範圍廣達200萬平方呎,為全港最大型商場,分為「星光城@星光行」、「馬可波羅香港酒店商場」、「海運大廈」、「海洋中心」以及「港威商場」。基本上聽過的品牌這邊一定會有,從上面的入口進去就是星光城@星光行的入口。來到這邊,第一會迷路,第會吃錢...恩 就這樣!

這邊基本上是各種款式都有,價錢的話不會便宜太多,如果真的要用買的話,可以到東薈城去,只是outlet很有可能買不到想要的款式

 

  

140 第一天戰利品-UNICLO.jpg

事前作了功課,就是去UNIQLO買一些衣服,雖然台灣的阪急百貨開店在即,想必是人山人海,還不如在這裡慢慢挑吧!

UNIQLO: 港威商場,Level 3,Shop No. 3231-2

 

  

112 想逛但是不敢進去的COACH.jpg

第二個目標:COACH(誤~)

感覺太高檔,後來決定去中環的店面買好了

 

113 超大的海港城....jpg 

逛了半天,終於從某一個廣東道的出口晃出來,對面就是糖朝店面。只能說,這裡真的逛一整天都逛不完XD

   

114 糖朝.jpg

此時天色慢慢的暗下來了,也到了前往維多利亞港搶位置的時候了!從飯店出來的時候,才發現整個梳士巴利道都封起來了,僅能從香港文化中心中間穿越,我們就沿著地鐵站裡亂竄,看是不是有漏掉沒有拉起封鎖線的地方(其實是想太多了封鎖的路線還包含彌敦道以及週邊道路,不過這些地方是人還可通行,所以就會出現下面的景觀

 

 

120 難得的奇觀.jpg

                       行人最大!

123 難得的我也來一張.jpg  

 

 以下是煙火時間,請見:DAY1 國慶‧港式煙火‧火力宣示

 

看完煙火後,其實週邊道路還是維持封鎖狀態,方便好幾萬人的疏散。我們沿著麼地道、加連威老道慢慢晃回去飯店,此時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才發現整個下午到晚上都沒吃什麼正餐,恰好逛到翠華茶餐廳,順便飽餐一番囉!

138 今天的宵夜-翠華茶餐廳.jpg 

139 瑞士雞翅.jpg 

聽說這個叫做小瑞士雞翅...還蠻不賴的!

 

 

 

 

 

話說...我的富豪小雪糕勒(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nqu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